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首口注气井注气增油1.11万吨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注气 原油

    TK404井是西北油田第一口注气井,承担着塔河油田缝洞型油藏注气三采提升采收率的先导性试验。截至目前,这口老井在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精心照料下,已经过7轮次注气,累注氮气444万方,注气累增油11167吨,单井提高采收率2.2%。

    2000年投产以来,该井先后经过自喷、转螺杆泵、注水替油等生产方式,至2011年末累计生产原油17.71万吨,产气583万方,是塔河油田一口名副其实高产井。
 
    2012年4月,塔河油田在TK404率先展开注气三采先导性试验,累注液氮778m3,折算标态氮气量50.4万方,首轮次注气后,经过自喷、间喷和连抽带喷生产131天,累产原油2619吨。该井注气增油获得成功,为分公司注气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提升油气采收率找到了一条科技创新之路,注气三采技术投入规模化应用,使碳酸盐岩油藏大量注水低效井、富含“阁楼油”井获得重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