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吐哈油田党员带头深耕责任田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井 鲁克沁采油厂

    3月12日,吐哈油田公司鲁克沁采油厂玉东204-144井实施注水吞吐措施后,已连续生产20天以上,日产油5.4吨,比措施前日增油4.4吨。
 
  新春伊始,鲁克沁采油厂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各工区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责任田,解决生产问题。
 
  提高油田采收率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对此,这个厂做好“水文章”,抓好精细注水。各工区党员干部以能量补充和治理无效水循环为重点,做好宏观注水技术政策研究,制定单井配注方案。他们坚持分层系开发思路,研究气水交替机理,继续实施“调剖+氮气”组合措施,治理吸水强度大的层段,提高剖面动用,加强酸化技术研究,优化酸化工艺技术,攻关三类欠注井,并持续开展“四清”井组分析,及时调整单井、分层配注量,改善分层、分井组水驱开发效果。2月份以来,玉7-22井累计注减氧空气25万立方米、注水6218立方米,有效补充地层能量,实现单井产量大幅提高。
 
  鲁克沁采油厂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找准两个突破口,一是在三叠系油藏上开展油井补改层、重复压裂、压裂引效措施,提高储量动用程度;二是在二叠系油藏开展注水增能压裂措施,提高单井产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