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德农业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日期:2018-03-21    来源:腾讯大燕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生物天然气 能源

    3月20日,河北省—德国勃兰登堡州农业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隆重召开。大会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和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河北省定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多家支持单位共同参与。“绿色农业与清洁能源的和谐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以绿色农业与清洁能源的和谐发展为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进农业资源循环利用,发展清洁能源,促进农业农村协调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致辞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就促进农业农村协调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农业废弃物、畜禽粪便和餐厨垃圾的综合利用,提高沼气工程的运营效率等课题做了讲演,并对河北省生物质能源发展现状和方向做了系统性介绍。据了解,定州市格林兰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玉米秸秆约240万亩,消纳畜禽粪污约540万吨,有效减少燃煤消耗约30万吨,减少碳排放约360万吨,减少化肥使用150万吨,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德国勃兰登堡州经发局国际业务部副部长温凯迪致辞
 
    活动现场,中德院士工作站、定州市中德农业与生物质能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定州市中德农业与生物质能技术研究所是由中国四方集团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生物质研究所共同协商创立的,将以中国一流、世界顶级为标准,在农业和生物质能领域进行权威性检测和系统性研究。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秦皇岛市海港区农业局、秦皇岛市卢龙县政府、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政府、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畜牧局与四方格林兰定州清洁能源科技的项目签约仪式,双方通过政企联手,将在农业和生物质能源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发展清洁能源,推进农业资源循环利用。
 
    本届高峰论坛不仅是中国与国际伙伴的交流盛会,更为清洁能源发展,绿色乡村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有利的促进了政府、企业、国际联盟间合作的良性循环,为建设新能源研究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平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