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南京城区最大液化气储罐厂将搬迁

日期:2018-03-22    来源:荔枝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石油气 搬迁

    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目前为南京16万用户供应液化石油气,供气规模在南京城区内是最大的,其储罐厂位于栖霞区万寿村。不过多年来,随着城市的扩张,该储罐厂逐步被居民楼所包围。从南京燃管部门了解到,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南京百江的液化气储罐厂已确定搬迁,目前已全面停产。

  百江燃气全面停产 销售配送依旧
 
  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的前身是南京市液化气公司,当初其储罐厂选址在栖霞区万寿村还是上世纪80年代。数十年下来,储罐厂周边的居民楼越盖越多,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相关部门曾多次协调储罐厂搬迁一事,但都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成功。直至最近,终于敲定搬迁事宜:南京百江公司计划将在今年年内完成搬迁,新的储罐厂选址暂定在南京江北浦口附近。与此同时,液化石油气的灌装工作不中断。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巧美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与南京炼油厂达成了一个深度的合作协议,南京百江的生产罐装工作将暂时整体搬迁至南京炼油厂。”
 
  目前,百江液化气公司储罐厂已全面停产。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储罐厂搬迁期间用户用气不受影响,公司已做好充分准备,60个终端门店的销售、配送工作,全部维持现状。
 
  南京市燃气管理处副处长夏军表示:“主管部门对它方案进行一些评估来说,它目前采取的这种方式,都能有效地保证用户的正常供应。它的原罐区内一些残液的问题,管道的拆除,这些都是要有专门的拆除方案,要请专门的公司来进行拆除。还要对它罐区原来的一些残液,进行科学有效地处置。”
 
  今年南京40个老小区将换成天然气
 
  根据计划,今年南京的液化石油气用户还将大幅减少,有40个老小区将由液化石油气置换成天然气。此外,今年,南京还将改造130公里危旧燃气管线,提升供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