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陕西陆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居全国前列

日期:2018-03-22    来源:西部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 天然气

    近日从延长石油集团了解到,到去年年底,延长石油集团在延安地区已累计完钻页岩气井66口,落实陆相页岩气地质储量1654亿立方米。同时通过页岩气和石油、天然气兼探,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140万吨、天然气地质储量534亿立方米。
 
    据了解,陕西省陆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已走在全国前列。与海相页岩气相比,陆相页岩气地质条件复杂,勘探开发难度极大。
 
    目前,延长石油集团创新性地研发了超临界二氧化碳页岩气压裂工艺,有效减少了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提高了页岩气单井产量,对缺水地区页岩气开发与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