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新城:解放门召开居民生活“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3-23    来源: 新城区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3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煤改气 清洁能源

    按照《新城区居民生活“煤改电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全市城镇地区居民生活“煤改洁”工作、开展散煤底数大摸排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21日下午2:30,解放门街道迅速召开居民生活“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锡爱主持,社会事务科、各社区主任和“煤改洁”专干等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书记对居民生活“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散煤底数大摸排。治污减霾是一项政治任务,是2018年的头号重点工作,街道和社区是城镇居民散煤底数大摸排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实施摸排统计工作,各社区要将摸排统计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和民情地图相结合,真正做到进楼入户逐一核实,逐级做好台账,登记造册,保证数据详实;二是要加快合约签订,推进改造进程。统计出需要改造的小区情况,住户具体情况,与有关部门协调促进线路改造完成,推进居民家庭改造;三是要落实补贴政策,按期发放补贴。尽快开展财政补贴政策的落实工作,按照《西安市新城区居民煤改清洁能源财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补贴流程收集报备资料、上门核实拍照、公示、汇总上报。
 
    随后,由社会事务科李科长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新城区居民生活“煤改电、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快全市城镇地区居民生活“煤改洁”工作、开展散煤底数大摸排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并对街道此次散煤底数大摸排专项工作的完成时间、台账登记造册、信息报送等工作一一说明。
 
    同时,李科长对社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为迎接第12个国际社工日,要求各社区按照区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新民发〔2018〕17 号)要求,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二是安排院长制相关工作,各社区要加大对院落的巡查力度,保证院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是推动四社联动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