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多州限制使用天然气

日期:2018-03-23    来源: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3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页岩气 燃气

    天然气在能源领域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其在推动能源转型、取代煤炭以及扩大可再生能源生产规模商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在如今的美国,天然气与煤炭之争已经拉响,而它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们对天然气似乎并不友好。

    天然气的碳排放量是煤炭的一半。在排放上,如硫、汞和微粒等,天然气亦是少于煤炭。然而,即使二氧化碳排放要低得多,但甲烷的排放量较高,这两者若是相抵消,亦会产生气候效益问题。这通常来自天然气的钻探和开采。
 
    煤炭行业正在垂死针扎,许多环保人士亦是将天然气视为气候威胁。在美国的好几个州,天然气发展已处于不利境地。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最近敦促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建立新的可再生能源和能源储存库,以取代三座燃气电厂。委员会表示,由于国家收紧了天然气工业,他们并没有计划建设新的燃气发电机组,但其他天然气项目已经投入使用。
 
    加州规定,到2030年,5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在许多方面,加州引领着清洁能源的发展,但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目前该州只有它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于清洁能源)。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Robert B. Weisenmiller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如果只是增加天然气,我们无法得到任何回报。不久之后,加州只保留一家天然气工厂。”
 
    加州对天然气的反对或不令人惊讶,但美国的亚利桑那州却对天然气表现出明显的敌意。该州的监管机构于近日否决了一项长期计划,并要求有关机构使用可再生能源。该监管机构还发布一项9个月的禁令,超过150兆瓦的天然气发电厂全部都要新建。
 
    相关人员表示:“为了保护纳税人免于长期搁浅资产成本,该州以颁布规定,暂缓新的天然气基础设施,以待委员会逐案审查和批准。”
 
    可以肯定的是,天然气不会很快就被淘汰。美国今年将打破天然气生产新纪录。去年,美国成为自1957年以来的首次天然气净出口国。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天然气的应用范围依旧很广,并有望建造一系列管道将气体运输到其他地方。
 
    煤制气的转变始于几年前页岩气产量的激增,这使得天然气成为美国发电的最大来源。天然气的发展还将继续。
 
    但随着煤炭结构性下降,可再生能源倡导者、环保组织以及越来越多的监管机构和决策者正在迫使相关事业部门由天然气转向可再生能源。因此,天然气应用的时间或将比我们想象的要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