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降低景区门票、天然气价格 广西这些领域价格有变

日期:2018-03-23    来源:南宁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3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电力 医疗服务

    价格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尤其是价格改革涉及方方面面。昨日(3月22日),2018年全区价格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今年的价格工作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价格改革,并加强民生价格管理,维护群众利益。
 
    去年全区各级价格部门加快推进价格改革工作步伐,各市均制定出台了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义。例如柳州市出台城市道路停车1小时免费政策;桂林市物价局在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民办学校收费管理、公交票价等方面开展分类改革试点。
 
    2018年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的目标任务。在价格改革方面,今年将在垄断行业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今年全区将开展“降成本政策落实年”活动,着力降低企业用能、物流成本和税费负担。
 
  价格改革重点领域
 
  电力
 
  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合理制定地方电网输配电价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加强对输配电价数据收集管理和评估;提高部分小水电上网电价和富余电量最低保护价,缓解小水电企业经营压力;完善居民电价制度。
 
  天然气
 
  大幅度降低天然气管输价格,减轻用气负担;制定广西配气价格管理办法,加强配气价格管理;完善居民阶梯气价政策;按照“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原则,进一步深化非居民用气价格改革;做好放开燃气小区工程安装费的管理工作。
 
  医疗服务
 
  通过实施分类管理,继续放开特需医疗服务和部分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医疗服务价格,放开项目数量比2017年提高10%以上;制定放开医疗服务的定价规则,规范医疗机构自主定价行为;继续推进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落实按病种收付费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按服务单元收费、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费等多种收费方式改革试点;完善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管理政策,加快医疗新技术的临床使用。
 
  交通运输
 
  落实国家有关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合理调整收费标准;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停车收费机制,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进一步完善停车收费政策;制定出台县级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全面规范我区机场、铁路、港口、口岸收费项目和收费公示;做好出租车运价和汽车客运站站务费管理。
 
  加强民生价格管理
 
  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完善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监管机制。
 
  加强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研究制定全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意见。
 
  推进完善公证服务收费、基层法律服务收费、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等管理政策。
 
  修订全区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政策,制定完善学前教育、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政策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