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法国道达尔和美国埃克森美孚拟在希腊克里特岛近海进行油气资源勘探

日期:2018-03-2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8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勘探 天然气

    据新欧洲网3月8日报道,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和美国埃克森美孚、希腊石油公司组成的财团已经向希腊能源部提交竞标方案,计划在克里特岛西部和西南部进行油气资源勘探。同时,西班牙化工巨头雷普索尔公司和希腊石油公司也提交了联合竞标方案,计划在希腊西侧爱奥尼亚海区块进行勘探。
 
    希腊在近海油气勘探领域进行了50多年的尝试,但均已失败告终。金融危机以后,希腊近海油气资源勘探工作更陷入停顿。但2015年埃及近海佐哈尔气田的发现和近期塞浦路斯卡吕普索钻探的成功,使东地中海成为国际天然气产业的热点区域。国际能源巨头愿意在希腊进行尝试,是因为希腊靠近已经发现油气资源的塞浦路斯、埃及、以色列等国,如果发现油气资源蕴藏,更容易向西欧市场销售,同时希腊近海没有动乱冲突和地缘斗争,政治风险较小。
 
    当前,塞浦路斯近海油气资源开发的政治争端引发周边国家关注。埃克森美孚公司表示,计划今年年内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第10区块进行钻探,希望勘探工作能够如期进行。第10区块与佐哈尔气田地质条件类似,有可能蕴藏大量天然气,其勘探结果将影响国际能源企业参与该区域开发的兴趣。同时如果勘探成功,各方也会施加压力,促进塞浦路斯统一问题解决,以获取这一区域的天然气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