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PNG LNG项目经营效益良好

日期:2018-04-0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电力供应 天然气

    《国民报》3月20日报道,巴新唯一的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PNG LNG(巴新液化天然气)负责人巴瑞表示,2017年项目产出820吨LNG,出口110船,比设计年产能多出近20%。截至目前,项目共产出2700万吨LNG产品,运出374船,船均价值4800-5000万美元。此外,项目共加工了1万亿立方英尺(tcf)的天然气,成为项目运营的里程碑事件。此外,PNG LNG项目还开展燃气发电,2017年提供了首都莫尔兹比港20%的电力供应,还将为建设中的58MW燃气电站供气,可把莫尔兹比港供电能力再提升40%。
 
    PNG LNG是巴新第一个大型LNG项目,设计年产量690万吨。2010开始建设,2014年4月建成并投产,设计寿命30年,总投资190亿美元(若含后期投资则达221亿美元),是集天然气生产和加工的综合性开发项目。由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建设和运营,埃克森美孚、巴新Oil Search、巴新Kumul石油控股公司、澳大利亚Santos公司、日本JX Nippon油气公司、巴新矿业资源开发公司等6家企业共同投资,股份占比分别为33.2%、29.0%、16.8%、13.5%、4.7%和2.8%。根据项目产销合同,项目长期主要客户是中国石化、日本大阪燃气公司、东京电力公司和中国台湾中油公司,年协议采购量分别为200万吨、180万吨、150万吨、120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