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公司与枝江市政府签署LNG接卸站投资协议 气化长江工作迈出新步伐

日期:2018-04-10    来源:同花顺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0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 LNG加注体系

    近日,公司副总经理金彪代表公司与枝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并发表讲话,表示在未来5年时间内,公司力争在枝江市投资26亿元,开展液化天然气长江接卸站、船舶岸电接入系统等清洁能源业务投资,助推枝江经济发展,为枝江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更加清洁更加实惠的能源服务。该协议是公司积极推进“气化长江”工程、第一份有关LNG接收站点投资的合作协议,标志着公司“气化长江”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7_meitu_1
  签约仪式现场
 
  目前,公司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计划用3至5年时间,在长江流域湖北段率先构建船用LNG燃料加注网络,推进“气化长江”工程。在前期与中石油在黄冈建成日加工500万方的LNG加工厂项目、参股投资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基础上,于近期在省内沿江宜都、枝江、江陵、公安、石首、洪湖、武汉、鄂州、黄冈、武穴等地开展了沿江LNG接收站及加注站的选点工作。下一步,公司将在建设长江LNG加注体系上加快节奏,尽快形成从上海到重庆的LNG加注体系。
 
  此间,金彪前往宜都市与市委书记罗联峰、宜都市长谭建国进行座谈,金彪详细介绍了三峡集团和湖北能源贯彻执行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部署情况。金彪指出,三峡集团和湖北能源作为国有企业,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将在国家“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宜都市领导高度赞赏了三峡集团和湖北能源的责任与担当,并一致同意共同探讨双方在LNG接收及加注站点方面的投资合作模式。
 
  公司投资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