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燃气蓝天:积极拓展业务范围,销气量实现增长

日期:2018-04-11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1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业务扩张,收入增长。2017年全年公司营收1,451百万港元,同比增加129%,主要由于(1)公司成功发展液化天然气贸易业务;(2)完成收购吉林和山西项目(这两个项目一共贡献281百万港元收入)。持续经营业务归母净利润亏损82.8百万港元,较2016年同比减少195.8百万港元,主要由于(1)财务成本增加73%;(2)出售附属公司股权确认收益减少;(3)汇兑收益净额转为汇兑亏损净额。

    业务范围扩大,销气量增长。公司在2017年年内,完成收购了吉林省及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的城燃项目,扩展了城市燃气的业务范围,使城燃销气量同比增长35倍,达43.3百万立方米。贸易及配送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拥有67辆天然气运输车(2016年:16辆),销气量达339.4百万立方米,同比增加59.4%。公司还积极拓展了工商业用户点供业务,销售气量达55百万立方米,同比提升4.2倍。天然气加气站方面,公司增加了部分压缩天然气加气站,也带动了销气量的增长。总体上,公司2017年全年销气量至5.1亿立方米,增长80.1%。
 
  积极拓展上游业务。公司积极探索与上游供应商的合作机会,正在收购中石油曹妃甸LNG接收站29%的股权,并拥有中石油海口接收站10%股权,又有分销来自中海油宁波接收站及中石化董家口接收站的LNG,有助于公司稳定气源,稳固并继续拓展业务
 
  我们的观点:北京燃气蓝天是北京燃气海外的投融资上市平台,2014年开始,公司通过收购等方式开始了项目扩张,目前已经在全国11个省份有了天然气项目。截止2017年末,公司拥有5个城市燃气项目、39个天然气加气站和67辆天然气运输槽车,在全国天然气市场有了较好的布局。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上游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业务,未来公司的各项业务有望在天然气全产业链间形成协同效应,利于公司业务的稳固和新项目的继续拓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