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淮安市区燃气市场查出56个问题 责令整改

日期:2018-04-16    来源:淮海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储配站 液化气 用气安全

    根据市政府要求及相关部署,4月10日-11日,市住建局联合市安监局、质监局、商务局、消防支队开展市区燃气市场大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中心城区、淮阴区、淮安区、洪泽区部分液化气储配站和供应点,查出56个问题,发现2处非法供气点。
 
    在清江浦区一家液化气储配站检查发现,该企业罐区问题较多,管道和罐体腐化严重、锈迹斑斑;用于储气罐降温的灌淋水管水压较低,出水量不达标;罐区的排污管道也有堵塞情况,不具备及时排水的功能;部分气瓶没有条码或条码缺失,一些气瓶的充气信息也不完整,相关数据无法查明;用户安检表填写信息不完整。在淮安区一家液化气储配站检查发现,该罐装点的管理较为混乱,甚至出现了无关人员骑电动车进入充气区的情况,并被检查人员及时制止,“这说明这个罐装点平时的管理很不到位”。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
 
    “电热水壶怎能放在气瓶储藏室的隔壁?”检查人员在市区大同路上的一个液化气供应点检查发现,该气瓶储藏室的隔壁房间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一旦发生液化气泄漏,这些隐患都可能导致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本次检查采取不事先通知,随机抽取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属地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发现达到处罚要求的,坚决依法惩处,对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市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旨在克服燃气管理中“多头管理 政出多门”的弊端,进一步整合各部门监管力量,形成合力,实现整顿燃气市场,规范燃气经营行为,保障市区居民用气安全的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