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珠海市开展油气回收治理“回头看”

日期:2018-04-16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回收 油品

    4月13日,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科工信局联合开展检查,整治非标油品供应,对全市加油站、在建楼盘工地的油品进行抽检。全市环保系统也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对加油站、储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回头看’大检查”行动,确保全市所有加油站、储油库必须安装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且设施运行正常,让“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油品质量直接影响着机动车尾气污染物的多少,油站在分装、加油时如果油气回收治理不到位,还可能产生挥发性有机物(VOCs),挥发性有机物是产生空气污染物PM2.5和臭氧的重要前体物,对空气质量和人体都有不利影响。所以,控制油品质量就是控制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源的污染。
 
    当天,检查组随机抽查了珠海新骏景、中石化新村、中南加华、石化明珠南等4家加油站。现场检查中,环保局工作人员主要查看了加油站环保审批验收手续、规则制度、应急预案、油气回收装置运行维护记录等相关资料,检查了回收型加油枪、密封罩、空气泵等油气回收综合治理设施以及员工的作业是否规范。检查中发现部分加油站存在密封罩破损老化以及员工操作不规范,存在油气跑冒现象,检查组当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及时更换破损老旧的密封罩,加强培训规范员工操作,确保油气回收综合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随后,检查组还来到香海大桥TJ1标段,对工地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和油品进行了检查,要求在用的机械设备排放达标,确保使用的油品品质与来源符合相关要求,并继续做好工地扬尘防控措施。
 
    据了解,2017年,珠海市所有加油站、储油库已开展了油气回收专项整治。今年4月12日起,珠海市对全市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综合治理设施开展“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油气回收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擅自停用、不及时更换油气回收密封装置、员工加油操作不规范致油气泄露等违规行为。对未配套建设油气回收治理设施或者未按期完成油气回收整改的加油站,将依法从快从严处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