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在建项目增多 LNG工厂投资转好

日期:2018-04-16    来源:卓创造纸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6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工厂 气源 LNG

    [导语]2018年伊始,工厂开工情况明显好转,3月全国LNG工厂月平均开工率35.60%,环比2月份增加15.10%,工厂开工复产情况转好,前期停建工厂恢复建设。

    截至2017年,中国LNG工厂产能达到10855万方/天,较2016年9695万方/天的产能增长12%,工厂投产速度明显放缓,主要原因在于2015年始,LNG工厂气源价格不断上涨,工厂进入亏损状态,产能30万方/天以下的工厂陷入停工潮,在建工厂项目搁置新建项目暂缓的情况较多。对比往年,2017年新投产工厂中非常规气质占比较大。
 
    前期价格的低点,“煤改气”政策的助力,使得2017年LNG需求形成爆发式增长,下游需求猛增上游供应缩窄,导致2017年冬季价格一度飙升至万元/吨,但因气源紧张,LNG工厂复工情况不佳,国产气市场供应维持低位。
 
    2018年伊始,工厂开工情况明显好转,3月全国LNG工厂月平均开工率35.60%,环比2月份增加15.10%,全国LNG工厂日均供应量为3599万方,较2月增加1513万方,工厂开工复产情况转好,前期停建工厂恢复建设。
 
    卓创从市场了解,目前内蒙古地区在建工厂2座,涉及产能500万方/天,建成工厂1座,涉及产能300万方/天,上述项目均计划在2018年年底投产。
 
    2017年冬季,LNG工厂气源紧张,国内LNG工厂若想在资源紧张的冬天保证开工负荷,就势必要承担更高的用气成本,另外中石油目前对LNG工厂气源审批收紧,从在建项目来看,中石化气源明显增多有增长趋势。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757
 
    除此之外,在陕西、内蒙古地区多座井口气气源项目在建,预计达30多座,单项目涉及产能均在3-6万方/日,目前内蒙古新投的杭锦旗绿源LNG工厂便是此气源,日供应量达2-3车。
 
    另外卓创从市场获悉,目前陕西燃气设计院参与在建项目8座,其它公司设计项目10座,卓创预计今年国产气新增项目将明显增多,供应大幅增加保障今冬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