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吉林管网圆满完成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 共输气6.2亿立方米

日期:2018-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高侠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7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输气 天然气

    4月10日,吉林省供暖期正式结束。在刚过去的供暖季里,中石油吉林天然气管道(管网)公司(简称中油吉林公司)共输气6.2亿立方米,圆满完成天然气保供工作,为吉林省保供民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油吉林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长长吉线、平山线是“气化吉林”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长吉线所辖长岭、长春、吉林三个作业区,管道全长221公里,主要为长春、吉林市两地用户供气。平山线起自哈沈输气管道四平输气站,经辽源输气站、梅河口输气站、通化输气站至白山输气站,管道全长350公里,以哈沈输气管道主干线输送的天然气为主要气源,主要为吉林省梅河口、辽源、通化、白山4市5家燃气公司提供充足气源。
 
  为确保冬季安全平稳供气,中油吉林公司严格落实冬季冬防保供措施,制订冬防保供计划,在强化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的同时,加强生产物资保供,结合往年冬季运行经验及所辖站场特点,加强防冰堵和防泄漏排查,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实现全线作业升级管理,确保输气生产安全。
 
  近年来,随着吉林省经济快速发展,城市能源结构不断向燃气化转变,天然气消费需求与日俱增。去冬今春,中油吉林公司输气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4%,供暖高峰期,吉林省80%以上城市供气均由吉林管网输送。随着“气化吉林”工程稳步推进,中油吉林公司将继续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力保管道沿线用气平稳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