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港供电局推进贵港压气站外电工程建设

日期:2018-04-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8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压气站 西气东输

    日前,贵港压气站外电工程顺利推进,该工程是国家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该工程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紧急部署及中缅油气管道生产上的需要,为满足国民生产和生活用气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建设,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签订协议方式由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将贵港压气站外电工程委托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负责建设,为推进中缅油气管道贵港压气站项目建设工作落地,全面决胜国家西气东输工程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贵港压气站外电方案新建两回110千伏线路,其中:谢村~贵港压气站110千伏线路工程总长约26.7千米,该线路工程由中石油西南管道南宁分公司负责投资及建设实施工作,工程计划于2018年8月30日投产。目前,工程施工已完成95%以上,剩余8基杆塔因施工受阻未完成施工;方竹~贵港压气站110千伏线路工程总长约24千米,该线路工程由中石油西南管道分公司投资,委托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代为建设,该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竣工投产,目前,该工程于2017年10月中石油西南管道分公司完成初步设计批复,但工程路径未取得相关政府的路径批复。
 
  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特别是线路走廊问题未定,已严重制约了工程建设进度,由于该项目任务紧,工期短,若不能按计划如期竣工投产,将会影响到中缅油气管道正常供应和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战略部署。为推进工程进度,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促成贵港市发改委于4月15日召开贵港压气站外电工程建设项目推进协调会,吁请政府预留路径走廊并尽快批复,并解决好征地青赔、拆迁赔偿、施工受阻等方面的问题,共同推进工程进度。
 
  下一步,贵港供电局将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涉外协调工作,督促EPC总承包单位严格按照工期要求倒排施工计划,按期按质完成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