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济宁继续实施“气代煤”惠民工程 今年改造18万户

日期:2018-04-18    来源:济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8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代煤 气代煤 阶梯气价

今年济宁市继续实施“气代煤”惠民工程。据了解,2017年全市共改造完成了6万户气代煤电代煤。今年,济宁市将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是去年任务量的三倍,全部工程于9月底前完成,10月底前完成取暖设备的调试工作。

为了保障今冬天燃气气源供应,济宁计划建设6台LNG立式储罐,可储存75万方天燃气,可满足市区3天的用气量,确保气代煤用户的正常用气。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马爱军:“南张街道的2.4万户也在施工中,长沟镇一共是7000户,角铁已经制作完毕,现在到了上墙挂靠阶段,长沟镇的7000户16个村开了9个村,下一步再增加两个村,这样整体的时间,是上半年的6月30号完成第一批的施工任务。”

气代煤工程实行一户一表,采用远距离信号传输,表箱上方的烟囱则是一个排气管道,将室内燃烧的废气排放到户外,新鲜氧气则通过外侧叫粗的管道进行供应,如此以来,村民生活更加便捷。任城区长沟镇曹林村是此次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首批受益村庄的一个缩影,今年济宁华润燃气承担了 5.67 万户的气代煤改造任务,其中任城区 4.43 万户,是全市清洁取暖工程的主战场。

在采访过程当中,记者看到曹林村的隔壁后刘村也在施工过程当中,有工人师傅正在安装墙壁外侧的燃气管道,每段管道中间都加装了这种黑色的绝缘胶,一方面可以减轻管道之间摩擦造成的破损,另一方面可以起到绝缘保护的作用。

记者来到气代煤初加工的一个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制作安装在墙面上的三角架,有的工作人员是将放置在地面上的管道刷上银粉,从而起到防腐的效果,据了解,这种银粉要刷上两遍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据了解,推行气代煤用气政策,气代煤采暖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气代煤用户按照采暖期用气1元/立方米的标准补贴到用户,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000元。用户室内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用由用户承担。对参与气代煤工程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由扶贫办和民政部门认定)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按照每户最高2000元的标准由任城区财政统筹解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