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海域两船相撞一艘LPG船气体泄漏

日期:2018-04-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船 丁烷 燃料油

    据新加坡海事港务管理局(MPA)称,4月17日上午2时30分左右,新加坡籍LPG船“Crystal Sunrise”号与一艘西向航行希腊籍油船“Astro Saturn”轮在新加坡领海以南1英里的端士延伸区相撞。
 
    据悉,碰撞事故导致“Astro Saturn”轮港口侧锚和左舷受损,“Crystal Sunrise”号一个货舱受损,其中装载的丁烷出现泄漏。事故未造成任何伤亡。
 
    据VesselsValue数据,“Crystal Sunrise”号为120324立方米LPG船,建于2013年,新加坡船籍,由KUMIAI NAVIGATION运营。“Astro Saturn”轮为105167载重吨油船,建于2003年,希腊船籍,由Pantheon Tanker运营。
 
    新加坡海事港务管理局补充表示,事故发生后,“Crystal Sunrise”号的船员采取了必要措施并阻止了泄漏,根据初步估计约有1796公吨丁烷气泄漏。“Astro Saturn”轮则前往马来西亚龟咯岛附近海域锚地。新加坡海事港务管理局估计,由于液化丁烷蒸发率很高,泄漏的丁烷会从新加坡大陆向南推移,其中的大部分预计在一小时内迅速稀释至易燃程度之下,并且不会造成运输风险。
 
    “Astro Saturn”轮事发时船上装有一批燃料油。截至4月17日13时50分,“Crystal Sunrise”号已恢复航行。
 
    据了解,事故未导致两艘船上人员受伤,同时两艘船舶目前均处于稳定状态。作为预防措施,8名新加坡海事港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国立大学医院接受了体检,所有船员均已出现。目前海事港口局已对该碰撞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