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富泰热力公司供暖排放量已达到环保排放要求 向超低排放目标迈进

日期:2018-04-19    来源: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9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暖 排放量 燃煤锅炉

    据环保部门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7—2018供暖期公司各大热源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主要指标的排放量均达到国家环保排放要求,实现了绿色环保运行。


    近年来,富泰热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环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自治区生态保护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抓手,根据国家环保部要求和新环保排放标准,2016—2017年,公司对光明热源厂4台70MW燃煤锅炉进行了脱硫除尘改造,对既有环保设施进行了完善和优化,增加了自控系统;对巴彦热源厂的2台70MW燃煤锅炉进行了脱硫除尘改造,对两大热源厂的露天煤场、输煤系统等设施进行了完善;对团结小区热源厂现有2台29MW燃煤锅炉的脱硫除尘设施进行了更新改造,安装了在线监测系统;为八一锅炉房安装了布袋除尘器。
 

 
    按照市政府2017年燃煤锅炉房拆并整合工作部署和要求,公司在2017年供暖期前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承担的回民区秋实学校锅炉房、呼市迪森锅炉制造总厂锅炉房、呼市建委供暖处三车间锅炉房、呼市建委供暖处五车间锅炉房和内蒙古通达实业公司建材交易市场锅炉房的拆并整合任务。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把大力推进燃煤锅炉的改造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超低排放、超低能耗”做为今年的奋斗目标,将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重拳出击、标本兼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首府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开心”做出应有的贡献。按照总公司的部署,各分公司及有关部门自加压力,挖掘设备潜力,优化运营模式,在现有基础上,全体动员,尝试超低排放,各燃煤热源厂每日将环保有关数据报至公司运行服务部进行汇总、分析,为下一步制定、完善实施方案提供依据。
 

 
    公司领导表示,今年将继续严格落实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政府加强环保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公司所有的有关设备定期进行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环保问题隐患,坚决杜绝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设备进厂、运行,全面提升环保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公司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建设“绿色低碳、环保节能”企业奠定基础。同时,克服困难,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把富泰热力打造成首府环保和生态文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