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宜林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工作访问

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李涛 罗玮楠 缪云红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油气合作 油气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14日至18日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进行工作访问。其间,王宜林与当地政府官员、石油企业负责人进行会晤,并出席中国石油驻印尼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他强调,中国石油驻印尼企业全体员工要不忘海外创业的初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印尼油气业务发展新局面,为集团公司推进稳健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吉隆坡期间,王宜林前往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总部,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上游业务总裁安华·塔益举行会晤。双方就苏丹、南苏丹、加拿大等合作项目有关情况交换意见。双方表示,将积极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马来西亚“经济转型计划”,珍视彼此长期合作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推进已有项目的合作,继续扩大在石油领域的更广泛合作。
 
王宜林在雅加达与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伊格纳修斯·佐南会晤。


王宜林与印尼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伊利亚·马萨·马尼克举行会晤。
 
  在雅加达期间,王宜林分别与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伊格纳修斯·佐南、印尼上游油气业务管理委员会主席阿敏·苏纳里亚迪、印尼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伊利亚·马萨·马尼克举行会晤。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高度重视与印尼在石油领域的合作,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石油愿意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2030年规划”的指引下,充分发挥中国石油优势,在勘探开发及提高老油田采收率、在第三国开展油气合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和扩大与印尼的合作,为印尼提高油气产量发挥积极作用。印尼方表示,欢迎中国石油扩大在印尼的油气投资业务,希望中国石油继续发挥技术、综合一体化能力等方面优势,为印尼国内提高油气产量和加强双方在第三国油气合作做出新贡献。印尼政府将对中国石油在印尼开展油气业务给予大力支持。
 
王宜林在雅加达期间,看望慰问了中国石油驻印尼企业中外方员工。
 
  当地时间18日下午,王宜林在雅加达出席了中国石油驻印尼企业工作汇报座谈会,详细了解驻印尼企业生产经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等情况,看望慰问了中油国际(印尼)公司的中外方员工。王宜林对中国石油驻印尼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宜林指出,印尼项目在集团公司推进亚太合作区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经过15年开拓奋斗,中国石油在印尼成为响亮的品牌,受到政府和各界的高度认可。甲乙方合作共同创造了印尼地区业务发展的宝贵经验,印尼项目成为中国石油在亚太地区的一个示范项目。一是油气勘探连续多年实现储采比大于1,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资源基础。二是油气开发的良好业绩,有效树立了中国石油形象。三是较好地发挥了集团公司整体优势,通过投资带动服务,服务保障投资,实现集团公司在这个地区多业务一体化全面发展。四是结合当地实际,融入中国石油特色,建立和形成一套高效管理模式。
 
  王宜林强调,要抓住“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机遇,推动集团公司在印尼实现更好发展。印尼政府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在印尼当地的发展,希望加大在印尼油气领域的投资力度。印尼油气资源潜力较大,成品油消费增长快速,炼油产业急需发展,这些都为我们拓展新项目创造了良好机会。一要统一思想,明确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二要全力打造油气领域全产业链合作,谋划印尼千万吨级油气区建设,为集团公司“做实亚太”战略再立新功。三要坚持与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增加新项目机会,降低商务风险。
 
  王宜林指出,要坚持效益原则,有效把控合同中后期项目发展关键问题和潜在风险。印尼是东南亚地区的大国和全球重点油气生产国,拥有重要的地缘政治地位。中国石油作为央企的领头羊、国际化经营的排头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必须要有长期实现印尼项目优质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规划。印尼公司未来油气稳产任务十分艰巨,要千方百计、攻坚啃硬,着力做好现有区块延期、处置和盘活等工作,并积极寻找新区块,推动印尼公司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做好各项风险的控防,努力完善提升各项业务管理体系,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和高标准,全力提升全球化运营管理能力。
 
  王宜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抓好海外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驻印尼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国际化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根”和“魂”。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印尼本地特点和各项目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各项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在雅加达期间,王宜林与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就积极推动在印尼油气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志刚、刘志华、王仲才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