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行业网络安全政策新动向

日期:2018-04-20    来源:E安全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0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能源安全 电网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8日,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小组委员会通过4项能源安全法案,旨在提升美国能源部的网络响应能力和参与度,并制定新计划解决电网和管道的安全问题。
 
    4项能源安全法案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联邦调查局(FBI)2018年3月15日曾发布联合警报,称俄罗斯政府针对美国能源和其它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发动网络攻击,进一步激起了美国方面对未来关键基础设施行业的担忧。美国国会议员为此提出多项法案,希望以此防范关键基础设施行业的网络威胁。
 
    该小组委员会通过的4项法案:
 
    要求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制定计划提高美国能源管道和液化天然气设施的物理安全与网络安全(“管道与液化天然气设施网络安全准备法案”);
 
    提出将美国能源部的应急响应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权力提至助理部长一级(“能源应急领导法案”);
 
    制定计划帮助私营公共事业公司识别并使用网络安全功能强大的产品(“2018网络感知法案”);
 
    提出加强公私合作确保电力设施安全(通过“公私合作加强电网安全法案)。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格雷戈·沃尔顿表示,这些法案提出“采取可行的措施”,确保美国能源部能有效执行应急和安全活动,并确保美国能源供应安全可靠。
 
    佩里及美国能源部的高级官员已认识到能源行业面临的广泛网络威胁,他们仍坚持将网络安全作为优先事项,包括成立新办公室解决美国能源资产面临的物理安全和网络安全威胁。尽管如此,美国国会议员2018年4月18日表示,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会需要做更多工作防范破坏性黑客攻击。
 
     这些法案现已提交到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全体商业委员会投票,此后再提交到众议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