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德勤:从美国看LNG行业发展趋势

日期:2018-04-20    来源:油气经纬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0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天然气 能源

    世界知名会计事务所德勤(Deloitte)发布液化天然气LNG)行业趋势系列报告,对演变中的LNG行业进行关键驱动因素和问题识别,深入分析了美国LNG行业的优势与劣势、机会与威胁,并指出未来10年可能影响LNG行业的若干主要因素。

    1 LNG处于十字路口的

    关键驱动因素与问题

    金属质感分割线
 
    LNG工业只有50多年历史,但这个行业成熟迅速,现在已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一个动荡因素。过去20年,LNG贸易翻了两番,今后两年还将再增加一倍。经过50多年的发展,LNG工业的特点已人所共知,但今后未必保持不变。商业背景的关键变化将会改变平衡,市场可能进一步扩大,从而使基础随之改变。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大量新生产的LNG正在进入市场,慢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影响着欧洲和亚洲需求,LNG行业在经历风雨考验。未来10年,7大因素将决定LNG行业的发展模式:经济增长放慢、能源效率提高、LNG供应过剩、运输成本较低、新市场准入、新用户送达、市场流动性改善。
 
    2未来5年美国LNG

    出口展望与影响

    金属质感分割线
 
    美国页岩气的生产持续强劲增长,将国内价格带到15年来低点,也激起对LNG出口投资的兴趣。然而,就在美国LNG进入国际市场之际,全球需求增长开始放慢,天然气液化能力过剩,现在出口商面临的竞争更加剧烈。
 
    德勤预测,这种过剩有可能延续到2020年代初期,LNG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会不会导致全球天然气价格下降?什么将影响美国LNG出口?对买方来说,这是重新谈判现有合约的机会吗?这一切都是行业关心的问题。
 
    3美国能否以具有竞争性的

    价格保持LNG出口

    金属质感分割线
 
    过去10年,美国天然气工业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产量增长,天然气的价格几乎降低了一半。驱动当前美国能源复兴的主要是出人意料的非常规天然气开采,最引人瞩目的是马塞勒斯(Marcellus)和尤蒂卡(Utica)页岩油气产区。美国为了建立可持续的、新的LNG工业,生产商需要在历史低价水平增加产量,但不是依靠增加资本投入去完成更多生产井,而是要撬动作业效率和采用新技术。
 
    美国能否以具有竞争性的价格保持LNG出口,美国的上游行业要回答所面临的关键问题。首先,国内消费需要生产多少天然气,通过管道或LNG出口多少天然气?其次,在计算了液化费用和运输成本后,美国具有竞争性的价格是多少?再次,按照递减率和产量历史记录,对新投产的需求是多少?最后,按预期价格,前瞻现有资源的可能赢利性如何?
 
    4各种商业模式如何适应

    演变中的LNG市场

    金属质感分割线
    LNG工业在发展中一直处于不断演变状态,构成市场的主要商业模式面临着一系列机会与威胁。灵活性和敏感性对商业扩张十分关键,而非数量,当然还有价值。这些商业模式如何适应复杂的工业环境,环境又会如何变化?
 
    首先,随着买方和卖方都在增加市场能力,会出现所谓“向中间靠拢”的态势。其次,LNG业务活动水平的提升,对交易量已广泛开发的LNG商业有利。再次,新的贸易中心能够从广度和深度上发展现货市场,增加实物贸易和金融交易。最后,创新金融方式和LNG浮式技术等将导致更为灵活的合约、较短的合约期并且创造价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