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印发杭州市萧山区加快推进管道燃气进村入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

日期:2018-04-25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杭州市萧山区加快推进管道燃气进村入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11日        
 
 
    杭州市萧山区加快推进管道燃气进村入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管道燃气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现代化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已成为城市燃气发展的必然趋势。为加快推进我区城乡管道燃气应用,提高管道燃气进村入户普及率,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感,根据《杭州市燃气管理条列》和《萧山区农村天然气利用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目标任务
 
    以推动我区“三化联动”为契机,结合“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管道燃气进村入户工作。通过三年时间,至2020年底,使我区绕城范围线外所有行政村具备天然气管道接入条件,实现全区天然气管道“村村通”目标。有条件的镇村应加快推进管道燃气入户工作,特别是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的镇村必须同步实施管道燃气进村入户工作。
 
  二、成立组织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住建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各镇街城建副镇长和杭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为成员的区天然气进村入户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住建局,具体负责管道燃气进村入户工作的组织、协调、宣传和督查等各项工作。
 
  三、相关政策
 
    (一)收费意见。农村管道燃气安装除燃气企业承担一部分外,其余的按“每户5900元”的指导性意见收费,由镇村、农户分摊,农户收费可参照城区老户改造收费标准,原则上不高于2000元/户。各镇街、村要落实专项资金,用于管道燃气进村入户项目。
 
  (二)优惠政策。为加快推进行政村管道燃气入户工作,对尚未实施管道燃气入户安装的部分行政村实行一定优惠政策:
 
    1.对管道燃气入户安装实施当年列入区级欠发达村名录的行政村实行优惠,管道燃气安装按“每户5000元”收费;
 
    2.对在有效期内的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持证用户实行优惠,管道燃气安装按“每户5000元”收费;
 
    3.当地企业赞助农村管道燃气进村入户的,允许企业赞助资金税前列支。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管道燃气进村入户深受群众的欢迎,已成为供水、供电之外同等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既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也是人民群众的“兴奋点”,是提升城市品质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推动我区三化联动的题中之义。全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立足民生福祉,认识推进管道燃气进村入户的重要性,把这项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二)加强领导。区天然气进村入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管道燃气进村入户的推进、协调、指导等工作。各镇街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辖区内有关工作,协调实施中各类问题。相关单位要在管网建设工程中给予支持。供气企业要投入专项施工力量、物资、资金,加大推广力度,结合天然气专项规划制定明确的实施计划并有序推进。
 
  (三)加强宣传。全区各级各部门和供气企业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增强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燃气设施保护意识。各镇街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进村入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燃气安全使用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附件:管道燃气进村入户三年行动计划管网建设计划表
 
     抄送:区委各部门,区纪委,区人武部,区各群众团体。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法院,区检察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