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安庆市太湖县徐桥镇举办天然气管道泄露应急演练

日期:2018-04-25    来源:安徽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泄漏 管道泄漏

    为进一步宣传管道保护法规,提高管道周边群众管道保护意识和突发事件状态下的应急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4日上午,太湖县徐桥镇与川气东送安徽管理处联合举办徐桥镇高后果区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太湖县交通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领导出席并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第三方施工作业项目未经我单位同意,私自动用机械在管道附件进行挖掘作业,造成我单位天然气管道出现泄漏险情。事件发生后,安庆巡线分队迅速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及时向管理处汇报和地方救援单位汇报。川气安徽管理处迅速进行预测预警、响应准备、应急启动、前期处置等应急动作,科学快速做好现场前期处置工作,徐桥镇接警后,立即开展事故点周边群众疏散和主要道路交通管制,全力控制并参与应急事件抢险救援。
 
    经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天然气管道泄漏抢险完毕,消防现场处置工作结束,所有监测点天然气浓度符合相关环境质量标准,演练现场总指挥方夏宣布:本次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演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注重一个“防”字,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要健全应急体系,注重一个“实”字,把应急预案真实的覆盖到各事故类型、各关键场所,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要增强大局意识,注重一个“练”字,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