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控制检测 » 正文

管道局在国内率先掌握全自动焊接连头技术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连头焊接 天然气管道 焊接

    4月15日,由管道研究院和管道二公司联合组织的CPP900-W1气保药芯焊全自动上向焊培训完成结业考试,焊接一次合格率100%,标志着管道局全面掌握全自动焊接连头技术,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全自动焊接连头技术能力的单位。
 
  目前,管道连头焊接普遍采用手工焊或半自动焊工艺,焊接效率低,焊接效果受外界因素影响大。根据集团公司“五化”工作要求,在此次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中,要实现全数字化移交,全线主体(黑河至长岭段)施工要实现100%全自动焊接施工。
 
  为满足施工需求,管道局组成专项科研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改变传统手工焊和半自动焊连头作业的施工方式,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P900-W1全自动外焊机基础上,完成全新的气保药芯焊全自动上向焊焊接工艺。
 
  这一工艺具有焊接质量稳定、施工效率高、对地形适应能力强、人机匹配度高等优点。为进一步检验工艺的应用效果,管道局对中俄东线参建员工开展了工艺培训,经过不断磨合,每处连头耗时平均缩短为两个小时,一次焊接合格率100%,焊接效率与质量均得到大幅度提升,为下一步中俄东线的连头作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