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岑溪市天然气管道建设顺利推进 月底有望开通使用

日期:2018-04-25    来源:岑溪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

    岑溪市的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于2015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本月底有望开通使用,一起关注下。
 
    近日,在学府千城小区,恒兴天然气有限公司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庭院管网,现场可以看到黄色护栏里面是开挖好的坑槽,一根根巴掌粗的燃气管道已经放置好在里面。
 
    岑溪恒兴天然气有限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 易祥辉:“现在我们恒兴天然气公司正在做庭院管的预埋,整个庭院管网大概是800米左右,经过施工队10天的努力,现在已经基本完工。做完收尾工作之后,将安排户内安装这一块,预计两个月做完。”
 
    在育才名城小区小区楼顶,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焊接、安装盘管。记者了解到,这些盘管安装好之后,再根据业主的需要把天然气从盘管分流到各个住户家里。
 
    而在学府一号小区,我们可以看到,管道天然气的各种配套设施已经安装完毕,业主们只需等待开通使用。
 
学府一号业主 梁先生:“(天然气管道)我觉得可以的,方便,扭开关气就到了,我肯定安装的。”
 
     岑溪恒兴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政君:“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建设完成60公里的市政燃气管网,和40多公里的小区管网建设,预计我们在2018年4月份(月底)就可以开始对用户开通使用燃气了。现在已经完成安装的主要是中都郦城、宝盛里、学府一号、恒业现代城这些小区,这些成规模的小区在18年都会进行管网的覆盖。”
 
    据恒兴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介绍,未来天然气管道除了覆盖各个楼盘小区,还计划覆盖到私人自建的楼房。
 
    岑溪恒兴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政君:“我们计划在3年之内对整个岑溪市所有的小区,还有城中村,自己家建的房子,只要是合法的建筑都会给予燃气管网覆盖。管道天然气的价格是自治区物价局定的价格,岑溪目前是居民用户气价是每立方米3.8元,相当于使用罐装燃气60元左右一罐,商业用户的价格在4元左右,这个价格相当于不超过70元一罐的燃气。”
 
     据了解,目前管道天然气每户的安装费用是2700元,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到恒兴天然气有限公司营业厅申请报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