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延安市吴起县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攻坚行动工作督查检查

日期:2018-04-25    来源:吴起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非煤矿山安全 管道隐患

    为不断推进全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按照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从4月份开始吴起县安监局副局长张振博带领局内工作人员对我县非煤矿山行业重点企业吴起采油厂、长庆三厂 、长庆七厂、长庆八厂、长庆九厂分别进行了非煤矿山安全攻坚行动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以非煤矿山企业原油集输管道整治为重点,同时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项治理工程建设、依法治安建设和安全准入制度建设作为督查内容。
 
    各企业能强化企业责任落实,结合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为每位安全管理人员制定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和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厘清责任和职责范围,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表和责任人;在醒目位置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公示。
 
    各企业已经制定管道隐患排查实施方案,并且能有效的记录排查台账,实行“一隐患、一档案”。  
 
     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外包作业安全整治,各企业并没有有效的对承包单位资质、人员、设备等进行全面的审核,部分承包单位存在鱼目混珠,滥竽充数现象。
 
    在宣传教育方面各企业能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安监总宣教〔2016〕42号)精神,在企业重点领域的食堂、车间、道路、办公区等显著位置悬挂警示标语、设置显示屏、宣传栏。
 
    通过本次督查,个别企业目前攻坚战还停留在方案阶段,没有开展切合攻坚战方案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开展针对性工作。督查组要求下一步就非煤矿山安全攻坚战各企业要积极开展相应实质性工作,充分重视这次攻坚战行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追责的严重性,以全新和强有力的姿态打赢这场攻坚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