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浙江累计引进1143万吨液化天然气 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日期:2018-04-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管网 LNG

    日前,在宁波北仑的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浙江LNG液化天然气)码头,一艘来自澳大利亚格拉德斯通港的“木兰克斯”号LNG船成功卸载7.2万吨LNG,这些清洁能源将通过接收站天然气管网,输送到电厂等工业单位和城市居民家中。截至目前,浙江LNG已经接卸163船LNG,累计引进1143万吨液化天然气。
 
  据了解,7.2万吨LNG,折合气态约1亿立方米,按照1立方米天然气可以发电5度计算,7.2万吨LNG可发5亿度电。按照1户居民1个月500度电计算,5亿度电可满足100万家庭1个月的用电需求。
 
  “与煤炭、石油等能源相比,天然气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比煤炭减少40%左右,产生的二氧化硫很少,使用更安全、洁净。”浙江LNG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若1121万吨LNG全部用于发电,与使用煤电发电相比,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 2111万吨,二氧化硫204吨, 二氧化氮37万吨。
 
  据悉,浙江LNG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负责浙江LNG接收站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工作。该项目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2012年9月成功接卸第一船LNG。截至目前,已向浙江省输送1121万吨LNG(折合162亿立方米天然气),按照1户居民每月用气30方计算,能满足省内居民约27个月的使用量。
 
  一直以来,浙江省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但资源匮乏,95%以上的能源需要从外部调入。作为我国最早大规模使用天然气的省份之一,浙江由于处在各类长输管道的最末端,受资源限制,天然气使用增长缓慢。
 
  去年,浙江LNG加工量达363万吨,其中气态加工量达218万吨(折合32亿立方米天然气),占浙江全省管道气用量37%。此外,中国海油积极与浙江省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战略对接,引进LNG填补了浙江省天然气需求的巨大缺口,对于保障全省用气需求、优化能源结构、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打造生态浙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