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工装备建造商争夺ALNG 2项目模块合同

日期:2018-04-27    来源:Upstream《上游》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7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出口 LNG项目 前端工程设计

    至少4家中国海工装备建造商已向工程设计巨头德希尼布-富美实(TechnipFMC)提交技术和商务标书,支持俄罗斯作业者诺瓦泰克的西西伯利亚第二个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即Arctic LNG 2(ALNG 2)项目,正在进行的前端工程设计(FEED)工作。
 
    参加标前会议的业内官员称,德希尼布-富美实已邀请四家已投标的中国船厂前往俄罗斯举行澄清会谈。
 
    第一批官员计划最快下周前往莫斯科,其他人仍在办理签证。一旦澄清会谈完成,预计德希尼布-富美实将选出两或三家船厂参加计划于年底举行的正式招标。
 
    德希尼布-富美目前牵头该项目的FEED工作,它最初邀请了6家海工装备建造商提交预前端工程设计标书,涉及为这个三条生产线LNG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交付模块。这些船厂是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油工程)、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CPOE)、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和江苏中核利柏特股份有限公司。
 
    它们被要求为一些建造工作投标,包括第一条生产线3个合同包。第一个合同包是3个管廊模块,钢材总重3.4万吨;第二个包括上部模块中的8个模块,重7.6万吨;最后一个是其他模块,重1.7万吨。
 
    据了解,海油工程、中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和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对三个合同都感兴趣,蓬莱巨涛对电气室之外的其他模块感兴趣,博迈科已为电气室提交了标书。
 
    尽管招标之际正值俄罗斯与美国的紧张局势加剧,但诺瓦泰克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加快开展项目规划,没有迹象显示因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推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