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法国涉民生系列新规5月上路:天然气涨价 车检变严

日期:2018-05-02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取暖

    法国《欧洲时报》5月1日报道称,进入5月之后,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将面临一些新的变化,例如天然气涨价、车检更趋严格以及个人数据保护强化等。
 
    据报道,使用法国昂吉集团(Engie)提供的天然气做饭或取暖的家庭,将面对成本小幅上涨。该公司此前已经宣布,从5月开始天然气价格有所上调。具体而言,如果只用天然气做饭,价格上涨0.1%;同时用天然气做饭和取暖,则上涨0.2%;仅用天然气取暖,则上涨0.4%。
 
    不过自从法国开放能源市场竞争以来,普通家庭可以在昂吉集团和其他竞争对手之间进行选择。而即便作为昂吉集团的用户,也可以在传统定价和市场定价之间做出选择。
 
    同时,对于许多私家车主而言,这个5月会略显麻烦。因为从5月20日起,由于法国开始执行相关欧盟指令的缘故,车检标准将会提高。
 
    新的车检标准将从原来的123个检测项增加到132个,与此相应,需要检查的故障点从目前的400个增加到606个。
 
    而更大的变化是,车检报告将从目前的两类分为三类,对于“轻微故障”,不需要进行修理;对于“严重故障”,则需要在两个月内进行修理;而对于“关键故障”,则必须在24小时内立即修理。
 
    如果车辆被检测出“关键故障”,却没有在合理时间内进行修理,那么将被禁止上路行驶。相关车辆会在挡风玻璃处贴上标志,提醒车主有义务尽快修理。
 
    此外,从5月25日起,法国企业和公立机构将适用欧盟新规,加强对个人数据的保护。企业和机构在使用个人数据时,需要向相关人发出询问,后者将知悉对其个人数据的使用情况,并明确表示同意或反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