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阳市强抓“五一”期间安全生产 检查保障油气长输管道安全

日期:2018-05-03    来源:贵阳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3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网 油气管道 管道安全

    按照4月28日花溪、经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为全面彻底整治油气输送管网安全隐患,确保油气长输送管网运行安全,进一步加强我区油气化管网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经开区油气办将落实相关工作以保障经开区油气管道安全,按照要求将“五一”期间工作安排情况报送至区安监部门。

  “五一”期间工作开展安排情况一是建立并加强工作联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做到突发事件,随叫随到。二是建立安全隐患、事故台账。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建立安全隐患、事故分类台账,随时发现随时处理随时报送。三是加强日常和节假日及重大会议期间检查力度。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完善各自工作方案,并结合日常和节假日、重大会议期间、重大天气状况等不同时段加强安全检查,经开区油气办加强联合巡检次数,特别是针对经开区高后果区域的巡查力度。四是严格落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增加日常巡护频次,物防、技防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和风险,提高管道安全可靠性。       
 
  我办将积极对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要求建立健全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履行保护义务,加强油气设施的日产巡查看护和维修保养工作,确保管道管网及相关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安全工作及巡检台账,按照随时发现随时处理随时报送的原则,及时将情况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并同时报经开区油气办,确保经开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等运行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