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我国低煤阶巨厚煤层气钻井完井工艺获得突破

日期:2018-05-04    来源:脉道采矿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勘探 煤层气钻探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油股份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在新疆吐哈盆地沙尔湖地区进行了煤层气钻探,经专家反复测试和解释后断定,这一地区煤层气远景资源量储量丰厚,超过1900亿立方米。

     沙试2井位于新疆沙尔湖地区吐哈油田南部150公里处,所钻煤层为低煤阶巨厚煤层,其下部主力煤层单层厚度达120米,属世界上罕见的煤层气产层巨厚区。但该区煤层属裂缝发育,承压能力低,易发生严重井漏,之前完钻的沙试1井和沙试3井漏失钻井液都在1000立方米以上。煤层气勘探项目经理部围绕减少钻井液漏失、保护煤层,缩短钻井周期、提高勘探效益的目标,先后组织召开了相关技术研讨会10余次,并编写了沙试2井的钻井地质设计和防漏治漏技术方案。在钻井过程中,根据井下实际情况,项目部采取“三低一高”的钻井参数,即低密度、低钻压、低排量、高黏度和快速绳索取心工艺,实现了在少量漏失的前提下快速钻井和取全取准资料的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