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今年将会有100个新的海上石油钻井项目

日期:2018-05-07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7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钻井项目 石油 钻井

    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目前石油市场的顺风车可能会推动100个新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项目在2018年被批准。与此相比,2016年只有60个项目,2016年不到40个项目,这是Rystad Energy最新的油田服务报告所显示的。这些项目代表着一笔总额为100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平均每个项目大约有1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批准的海上钻井平台的平均资本支出为18亿美元。
 
    海上平台供应商创造了他们自己的回归,”Rystad能源公司油田服务研究副总裁Audun Martinsen说。“他们不断寻求成本削减和精简运营,使他们能够将海上钻井项目成本与上一个周期相比削减了近50%。”
 
    根据Rystad Energy的数据,海上钻井平台供应商的收费价格已经比陆地石油钻井价格下降了更多,而且与2014年相比,2018年的平均降幅接近30%。主要原因是海上钻井承包商的日费率大幅下降,下降了50%-70%。表面平台和水下基础设施的EPCI成本下降了20%-30%。
 
    “不仅供应商的服务收费降低了,他们还提高了运营效率,缩短了从项目批准到第一批石油采收的时间。例如,在过去的四年里,在北海、墨西哥湾和巴西,钻井和完井所需的时间已经缩短了30%。”Martinsen补充到。
 
    从地理上讲,2018年的这100个项目分布很广。我们预测今年亚洲将有30个项目获得批准,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的Pegaga和印度的D6,以及欧洲的另外30个项目,包括在罗马尼亚的Neptune Deep和英国已经批准的Penguins再开发项目。非洲应该看到包括Zinia 2在内的近20个项目的绿灯,在美洲也有类似的数字,像Vito和Mero 2这样的主要计划正在逐渐成熟。
 
    与2008年和2011年的巅峰时期相比,勘探开发公司在2018年拥有更多的现金流。事实上,60%的公司希望通过现金流来支付项目开发成本。在强劲的油价支撑下,我们看到这些项目的风险很小。”Martinsen说。
 
    目前,深水开发项目的平均盈亏点为油价45美元/桶,浅水价格接近30美元/桶。与此同时,自2014年以来,深水项目的回收期已经下降了3年,而浅水项目则减少了1.5年。“海上钻井项目现在可以与Permian盆地的一些最好的区块竞争,就盈亏平衡的价格而言。”随着美国页岩开发的不断高涨,今年和明年海上钻井将胜过美国页岩油气。”Martinsen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