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原光辉专题调研煤层气产业发展

日期:2018-05-07    来源:晋城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7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产业 气源

    5月3日,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煤层气企业,就领跑能源革命、创优发展环境、推动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张俊威、县委办主任栗军利参加调研。
 
  原光辉先后深入到中石油郑庄区块生产井场和建设井场,详细了解了煤层气抽采运行情况,实地查看采排水对环境的影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排放标准,做好废水的防渗和无害化处理,决不能破坏生态环境。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要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废水处理模式,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直部门和煤层气企业就产业发展方向、政策落地、采排水环境影响、能源利用遇到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原光辉在讲话中指出,煤层气产业已成为我县的支柱产业,要努力将资源优势确实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煤层气产业健康发展。一要领跑能源革命。要加大产能建设力度,在钻井、压裂、排采、集输及低浓度瓦斯利用等关键技术上集中力量攻关,突破技术瓶颈,充分释放产能。要加强安全管理,规范煤层气废弃井场管理和管网管理,实现安全与发展并重、环境与经济共赢。要做长产业链条,重点发展煤层气压缩、液化、物流运输、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推进地面开采煤层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鼓励发展煤层气相关工程服务业、生活服务业,努力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二要创优发展环境。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要创造和谐施工环境,协调好企业与驻地群众的关系,在充分保障群众利益的前提下,严厉打击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生产的不法行为。要建立合理补偿机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探索出台地面附着物赔偿、生态环境补偿、地下水污染补偿等相关办法,促进煤层气产业可持续发展。三要推动转型发展。要用好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和开发区建设的平台,科学定位开发区产业布局,加大煤层气综合利用、装备制造开发力度。要建立强有力的气源调配机制和价格联动机制,有效解决上游气源不足的问题,加快解决县域内民用煤层气全覆盖问题,推动气化农村、煤改气、点供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的设计包装,储备和引进一批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