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尼日尔总理拉菲尼访问中国石油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石油 拉菲尼

95940_455334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尼日尔总理拉菲尼举行会谈。
 
    5月7日下午,尼日尔总理拉菲尼一行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访问。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向拉菲尼总理对中尼石油合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推动和扩大中尼石油领域等合作交换了意见。
 
  拉菲尼高度评价了尼日尔与中国石油多年来在石油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感谢中国石油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国石油是一个可靠友好的合作伙伴,为尼日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曾多次去阿加德姆地区访问,对中国石油合作项目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进展感到由衷高兴,对中方和尼日尔当地员工对高质量建设项目的坚定决心表示钦佩。拉菲尼说,尼日尔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勘探开发的潜力仍然巨大,希望中国石油能继续重视在尼日尔开展石油合作,尼方会尽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尼项目发展,也祝愿尼中石油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宜林对拉菲尼总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总理阁下以及尼日尔政府对中国石油在尼开展石油合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总理阁下此次来中国石油考察是对中尼石油合作的巨大促进,中尼石油合作为促进中尼两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尼石油合作项目总体顺利,希望总理阁下和尼政府对进一步深化两国石油合作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中国石油也将按照总理阁下要求,一如既往推进社区建设,持续关注当地经济社会生活,做到“建设一个项目,造福一方百姓”。中国石油愿意在建设好石油合作项目的同时为中尼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石油2003年开始在尼日尔开展石油合作,目前运营着阿加德姆上下游一体化项目等3个项目。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石油累计在尼提供直接就业岗位7000多个,并先后选派近200名当地员工和石油部官员赴中国及其他国家学习,投资建设38所简易校舍,打水井近30口,积极参与赈灾、灾后重建等多种社会资助活动。
 
  会谈结束后,王宜林与拉菲尼一行在铁人像前合影留念。
 
  尼日尔总理办公厅主任,尼日尔驻华大使等陪同访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王仲才,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专业公司,中油国际(尼日尔)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