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请正确使用家庭燃气

日期:2018-05-08    来源:浙江省公安厅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8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液化石油气

    日常生活中,家用燃气较频繁,如何正确安全的使用家庭燃气,消防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1、天然气、液化气、热水器等产品必须要具备质量合格的证明,切勿使用非法生产的不合格产品。
 
    2、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灶时,先点火后开灶具开关,停用时先关气阀后熄火。
 
    3、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灶时要有人看管、防止汤水沸溢、浇灭火焰,使气体漏出引起危险,同时旁边不要摆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汽油、酒精等。
 
    4、发现燃气泄漏时,要立刻关阀,迅速打开门窗,加强通风,必要时家庭人员暂时撤离,室内禁止一切火种、禁止开关任何电源和打电话,以免产生电火花引燃燃气。
 
    5、液化气瓶要轻拿轻放,不要滚动、冲击,不要用开水加热、火烤、日晒,不能横放使用,更不要倒置使用,禁止自倒残液和剧烈摇晃。
 
    6、液化石油气燃烧时会消耗大量氧气,如果房间通风不良,室内氧气就会减少,二氧化碳不断增加,这时液化气就会变成不完全燃烧的一氧化碳,使人中毒。
 
    7、教育小孩不要玩弄钢瓶角阀、天燃气阀和灶具开关,不要私自调节液化气钢瓶减压阀。
 
    8、每半年(或当闻到有天燃气、液化气味时)请专业人士进行维修清理,发现燃气管道老化要及时更换,检查时不要使用明火进行照明检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