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给集中注气“消化不良”开处方

日期:2018-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畅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西北油田 注气排量

    2017年西北油田创造性的实施了计转站集中注天然气气举降掺稀先导试验,旨在缓解稀油供应压力,为掺稀生产工艺探索一条高效集约的新路子。自2017年10月开注以来,12-4站已开展了两轮次注天然气试验,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目前12-4站5口井同时注气,其中1口井因回压较高暂时停注,系统注气排量在240m3/h左右。注气压力高、生产回压高是本轮次注气试验中面临的棘手难题,严重影响了注气降掺稀工艺效果,给工艺的应用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西北油田工程院技术人员针对工艺试验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采油厂现场管理中的意见,对注入压力和回压高的问题开展了技术分析,初步认为注入油气混合效果不佳是重要原因之一。“掺稀量下降了,天然气有没有和稀油充分混合,降粘效果不明显,产出的混合油容易形成段塞,集输不畅,可能造成回压高”。加工地面油气混配器的想法应运而生。
 
    “地面油气混配器设计依据的是气体旋流切割液膜的原理”,主要负责人刘磊介绍,“我们已经通过室内实验验证了工具的可行性,气体相采用欧拉连续介质模型的模拟实验结果表明,在压力作用下,连续气流稳定后,喷嘴在2MPa、5MPa、8MPa下,流场内所有液滴粒径分布直方图,皆呈正态分布”。
 
    “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加工样件和测试,有信心解决注气消化不良的这个难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