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天然气:限气持续提振 LNG市场淡季走强

日期:2018-05-09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9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LNG市场

 微信图片_20180509111101

    进入五月份之后,国内LNG市场走势整体呈现反弹态势,且部分地区反弹势头迅猛,超出预期。据中宇资讯统计,5月8日国内LNG均价为3549元/吨,较四月底推涨382元/吨。由上图不难看出,历年四、五月份开始,国内LNG市场已基本进入消费淡季,价格总体呈现低位盘整。但今年五月初行情与往年背道而驰,中石油淡季限气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举足轻重。
 
    较往年经验,每年的二、三季度为LNG市场淡季,上游液厂销售压力比较大,“降价促销”是厂家缓解销售压力的主要手段。而今年中石油反常规操作,在下游消化能力偏弱的夏季选择限气,无意从供应面缓解了液厂的销售压力,内蒙、陕西等管道气资源密集的地区价格率先推涨。在北方价格推涨带动,以及部分LNG接收站将LNG气化进管网,槽批量下降的利好提振下,进口LNG价格亦出现适当推涨,国内市场整体呈现推涨态势。
 
    由于2017年气荒严重,从保供角度来说,防患于未然,中石油限气不无道理。据中宇资讯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高达1亿方/天 ,4月份的同比增长仍高达到8000万方/天,其中以LNG为主,天然气的消费量仍保持高度增涨。但国内天然气产量增涨相对缓慢,各月产量均在120-130亿立方米,提升幅度比较有限,中石油提前限气,储气,意在尽量缓解2018年冬季的供应压力。
 
    除去中石油限气的利好提振外,近期国际原油走势良好、国内LPG市场价格一路走高,均利好LNG市场心态,成为LNG市场淡季推涨的有效助力。目前来看以上利好因素尚未被市场完全消化,液厂操盘依旧强势,预计短线国内LNG市场仍存在一定推涨空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