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印度首座浮式LNG接收站竣工

日期:2018-05-10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式LNG接收站

    5月1日,由印度H-Energy公司和法国Engie集团合作开发的浮式存储和再气化(FSRU)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落成典礼在印度斋格尔港口举行。
 
      这是印度首座浮式LNG接收站。H-Energy表示,其落地标志着印度LNG行业进入新时代。该LNG接收站根据世界级的工程和安全标准开发,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斋格尔港LNG接收站基于一艘名为“Cape Ann”号的FSRU船,该船归属法国Engie集团,租赁期为5年,载重约8万吨,LNG处理能力为400万吨/年,可将LNG重新装载到其他船舶上。
 
      印度业内人士预计H-Energy将采用现货交易方式供应LNG,但目前尚不清楚已和哪些买家签署了供应协议。
 
      H-Energy指出,进口的LNG将通过一条长约60公里的管道供应给客户,该管道与印度Dabhol市的国家电网相连接。
 
      “该浮式LNG终端将提供储存、再气化、再装载、燃料加注和卡车装载设施,以满足印度工业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H-Energy表示,正在建设相关的管道和LNG卡车运输网络,以及城市燃气配送基础设施。
 
      H-Energy的母公司Hiranandani集团主席Niranjan在典礼上表示:“建立印度首个浮式LNG接收站是我们的荣幸。该项目是公司第一个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受益于此,H-Energy成为印度大型天然气供应商。我们将继续推动印度其他LNG接收站和管道项目建设,为印度源源不断地供应清洁、低成本的天然气。”
 
      斋格尔港口公司母公司JSW基础设施公司联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arma表示:“斋格尔港LNG接收站将促进该地区港口工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在印度建造更多更先进的海上基础设施。”据了解,JSW的目标是将斋格尔港的货物接收处理量提升到80兆吨,并为下一代船舶(如全球最大的Q-Max LNG运输船)建造直接泊位能力。
 
      印度是亚洲乃至全球第四大LNG进口国,但由于天然气价格相对较高且管道未互联互通,陆上LNG终端尚未得到充分利用。
 
      截至目前,印度有4个陆上LNG终端已投入使用,设计能力达2500万吨/年。这些终端位于Dahej、Hazira、Dabhol和Kochi。但这四个接收站均位于印度西海岸,斋格尔港浮式LNG接收站的建成将弥补东海岸天然气短缺情况,并进一步推动印度LNG进口。
 
      近年来,印度政府有意发展LNG产业。该国石油和天然气部此前称,计划到2020年将LNG进口能力从2500万吨/年提高到5000万吨/年。而国际LNG进口国集团(GIIGNL)数据显示,2017年,由于LNG现货价格走强和油价上涨,印度LNG进口量仅小幅增长1.2%。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