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厂启动青年干部“导师带徒”活动

日期:2018-05-14    来源:中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气一厂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 采气 气田

    5月10日,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启动青年干部“导师带徒”活动。

    启动仪式上,该厂领导及企业二级技术专家、一级工程师分别与各自徒弟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书》,并向徒弟送上了彼得·德鲁克的管理经典著作《管理:使命、责任、实务》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书籍。
 
  据悉,此次青年干部“导师带徒”活动,是采气一厂从人才储备和队伍有效接替的角度出发,为持续加强和改进优秀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而开展的。
 
  近几年来,由于受几次改革职工队伍调整等因素影响,造成采气一厂干部队伍年龄梯次结构不尽合理的现状。其中,36-45岁的企业骨干占全厂干部总数不足20%。为了解决干部队伍结构上的问题,该厂近几年持续加大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
 
  自2012年该厂探索开展了青年干部量化考核工作之后,每年都在不断创新和优化完善青年干部激励培养考核机制。建立起了青年干部年度综合测评跟踪分析机制,实施了厂级专家考评、科级干部试用期管理等制度,逐步建立起了具有采气特色的干部培养考核体系,相关管理经验做法在集团公司、油田公司都进行过交流。
 
  从2015年至今,该厂选拔的科级干部中35岁及以下青年干部有36人,占科级干部选拔人数的80%,在干部培养使用上逐步实现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而针对本次开展的青年干部“导师带徒”活动,据该厂人事(组织)科工作人员介绍,采气一厂早在2017年底就已经制订出台了《采气一厂青年干部培养管理办法》,对青年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的导师带徒培养工作等进行了统一规划,特别是把企业专家、副总师及以上领导纳入了“导师”的范畴,带头抓实各级党组织的干部培养责任。
 
  同时,这也是自采气一厂成立以来第一次实现由专家及厂领导直接联点青年干部,并第一次召开厂级层面的、具有较强仪式感的启动会,在全厂范围内引起了热烈反响。
 
  “我厂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三大基础工作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体现出厂党委加快青年干部培养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促使青年干部在压力和责任面前能够快速成长,实现干部队伍有序接替,更好地肩负起未来气田建设发展的重任。”采气一厂厂长陈晓明说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