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南昌市开展燃气热水器无烟道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05-16    来源:南昌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使用 隐患整改

    5月起,南昌燃气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热水器无烟道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设立临时宣传站点、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气知识等方式,加强市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同时,由隐患整改小分队根据事先对燃气热水器无烟道的排查摸底情况,上门入户督促整改。
 
    “一些居民购买燃气热水器时,由于安全意识淡薄或者受不良厂家误导,没有安装废气排烟管道,导致热水器中天然气不完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这很容易导致中毒事故的发生。”南昌燃气集团赣江新区公司经开区营业处相关负责人说。
 
    【小贴士】
 
    燃气热水器使用需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购买符合国家标准、有生产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的产品。
 
    2、安装燃气热水器时,应由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按国家规定和产品说明进行,烟道式和强排式热水器,未安装烟道的不得使用。
 
    3、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保持浴室内外良好的空气流通。
 
    4、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小孩使用燃气热水器需有家长监护。
 
    5、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应立即关掉热水器,打开门窗通气,把中毒者抬到大厅等较通风的地方。情况较为严重的,及时拨打120电话求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