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坦桑政府开始为300亿美元的天然气项目寻求顾问

日期:2018-05-16    来源:东非能源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6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液化工厂 天然气资源

    坦桑尼亚正在为其天然气项目寻找交易顾问,希望300亿美元的项目进入一个关键的发展阶段。
 
     坦桑尼亚石油开发公司(TPDC)正在寻求交易顾问来支持政府谈判小组。“交易顾问的工作将包括为LNG项目开发商业,法律和技术框架,建设能力和支持政府团队,并制定谈判东道国政府协议的最佳方法,”TPDC在一份通知中说,合同将持续两年。
 
     坦桑尼亚需要300多亿美元建设一个天然气液化工厂。该国预计从今年初开始建设液化天然气工厂,目标是完成2024年。
 
    贷款
 
    去年,坦桑接受非洲开发银行(AfDB)为该项目提供的2980万美元贷款。
 
     “批准的项目将通过健全的监管框架,帮助坦桑尼亚从其天然气资源中获得最大价值,以管理天然气储量,并支持政府谈判团队确保该国获得最优惠的价格和本地内容政策的制定,以创造在天然气领域的工作,“非洲开发银行(AfDB)坦桑尼亚国家经理Chidozie Emenuga表示。
 
    预计坦桑将使用这些资金的一部分来与交易顾问签约。
 
    LNG项目涉及来自壳牌运营的第一和第四区块的天然气,通过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运营的第2区块从深水海底输送到位于Lindi的岸上液化工厂,该液化厂有两列或者三列生产线。
 
     3月份,Ophir能源首席执行官Nick Cooper表示,他的公司将与壳牌一起在今年晚些时候签署东道国政府协议。
 
     “自2015年以来,我们看到该项目变得沉寂,因为工程围绕东道国政府谈判,工程研究以及壳牌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就统一项目进行讨论展开。
 
    “合作伙伴也一直在等待来自商品市场的价格信号以推动项目的进展,现在我们可以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从这项资产中获得一些相当实质的东西,并有可能快速跟踪项目,“Nick Cooper先生告诉Upstream杂志,并补充说,合作伙伴已经将成本从设计中解脱出来,所以在目前的价格下实际上是相当划算的。
 
     挑战
 
     由于征地纠纷,油气行业的立法挑战以及低廉的天然气价格导致该项目的可行性降低,该项目已经被推迟。
 
     TPDC此后获得了在Lindi建设计划中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2,071公顷土地所有权。
 
     壳牌与其合作伙伴Ophir Energy已投资10亿美元以快速开展勘探评估计划。该公司拥有16口井,分别位于第1,2和3区块,约占坦桑尼亚天然气储量的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