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岛上合峰会对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影响简析

日期:2018-05-16    来源:隆众资讯订阅号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6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 LNG价格

  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预计将于2018年6月9日至6月11日在山东青岛举行,预计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主席国客人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将齐聚青岛。
 
  为举办上合峰会这一国际性的盛会,青岛当地政府也陆续推出各项迎接峰会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对环境治理尤为重视,据了解,自5月2日起,青岛市周边50公里范围内,化工陶瓷等污染企业将会强制停产,涉及周边烟台,潍坊,临沂地级市的部分区县。那么此次上合峰会会对液化天然气有什么影响呢?下面隆众资讯将对此做一个简单分析。
 
  供应方面:目前全国LNG工厂开工率为40%,其中山东地区开工产量仅占全国总产量的2%。由于山东液厂主要分布在枣庄、济宁、德州等地,与青岛距离较远,因此上合组织峰会期间,对山东液厂装置产量并无明显影响。但是山东唯一进口码头中石化董家口位于青岛市。其目前对外槽批量约为150车/天,相关人士称,峰会期间由于交通管制问题,董家口虽不会直接闭港,但是将会暂停装车。因此在峰会期间山东市场供应量将会减少约150车/日,这部分资源缺口将会靠周边天津,河北以及江苏地区LNG接收站和工厂进行补充。
 
微信图片_20180516180022_meitu_1
 
 
  需求方面:由于LNG属于危险品,峰会期间,处于青岛市内部分气化站将会陆续停工,终端需求随之下降。据隆众资讯了解,5月中旬起,青岛市及周边区域下游终端工业用户相继停产。
 
  除青岛上合峰会外,六月中石油部分长输管道也将会迎来检修,部分管道供气或受影响,同时董家口在6月9日-6月11日暂停出货,市场供应趋紧,在以上双方利好的影响因素下,6月上旬LNG价格或将再度趋高,后期走势隆众资讯将会继续关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