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北京燃气集团启动打击偷盗气攻坚行动

日期:2018-05-2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1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燃气集团 供气 燃气

    从北京燃气集团获悉,在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日北京燃气集团启动“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打击偷盗气攻坚行动”。
 
  据了解,攻坚行动将在供气企业或其他单位、个人的供气、用气设施上擅自安装管线和设施用气;绕越法定用气计量装置用气;拆除、伪造、开启法定的或者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加封的用气计量装置封印用气;改装、损坏法定用气计量装置;故意删除、修改供气企业用以计量气费的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应用程序等方面重点开展严查严惩。
 
  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攻坚行动将按照“严字当头、多管齐下、重拳出击”的总体要求,全系统动员、全员参与、全链条全过程覆盖、全方位闭环管理、争取全社会支持,做到严打、严治、严防、严管、严查,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与市公安、司法、工商、安监等政府部门密切合作,逐步建立健全打防并举的长效机制,提高依法用气意识,维护用气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盗窃燃气犯罪,有效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
 
  燃气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关系千家万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部分用户通过私自改装燃气设施、加装燃气管道等盗气行为时有发生,不仅给燃气企业造成经济损失,破坏企业正常经营秩序,还带来巨大的社会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近2年来北京燃气集团联合公安机关查处偷盗气案件300余起。
 
  北京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燃气用户,偷盗气行为不仅带来严重的社会安全隐患,更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为了您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心存侥幸,务必做到安全、合法使用燃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