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珠江三年绿色行动方案落地 将推进LNG动力船舶应用

日期:2018-05-2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1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舶 LNG动力船建造 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

    5月21日消息,珠江航务管理局今日就《推进珠江水运绿色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珠江绿色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的《珠江绿色方案》,到2020年,珠江水域港口污染防治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比2015年下降2%,过闸船舶船型标准化率达到70%,货运船舶平均吨位达到1200载重吨,江海联运量年均增长8%。
 
  2020年底前,与2015年相比,珠三角水域船舶排放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颗粒物分别下降65%、20%、30%。
 
  《珠江绿色方案》同时指出,推进船舶节能环保,鼓励船舶改造油气收集系统和岸电受电设施、加装排气污染治理装备等。加快推进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的开发应用。
 
  2020年底前,完成船舶污染物排放不符合要求的船舶改造。与2015年相比,珠江水系营运船舶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下降6%,单位运输周转量二氧化碳排放下降7%。
 
  珠江航务管理局方面今日对表示,该局近年来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补贴资金引导作用,推进LNG动力船建造,目前水系已投入使用的新建或改建船舶32艘、4万多总吨,其中混合动力船28艘,纯LNG动力船4艘、每艘船舶最大可装载干杂货3285吨或140个标准集装箱,是目前全国内河载货量最大的纯LNG动力船舶
 
  据悉,2017年珠江水系完成内河货运量首次突破9亿吨,长洲水利枢纽船闸全年完成货物通过量达9880万吨,同比增长42.1%,创历史新高。预计到2020年,珠江水系货运量将迈上10亿吨的量级,第二个亿吨港口也将诞生(佛山港2017年货物吞吐量近8000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