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液化天然气板块机会凸显

日期:2018-05-23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吴玉函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3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天然气产业

    5月份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再度上涨,相关数据显示,半个月时间一度大涨超过四成。业内人士指出,气源供应不足是主要原因,此外,近期国际原油几个强势上涨也对液化天然气价格有推升作用,相关概念股或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据报道,去年底的“煤改气”,使得液化天然气价格暴涨。随着供暖旺季的结束,液化天然气价格在今年春节后有所回落。当前液化天然气正处传统淡季,不过有消息称,中石油华北公司此前告知下游燃气公司,由于上游气源紧张、缺口较大,决定自5月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限气26%,成为近期LNG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对此,中石油集团表示,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增加市场气源供应。业内人士认为,供气不足的根本原因还在于过去几年低油价时期减少了上游投入,同时气价形成机制也亟待理顺。
 
    据卓创资讯消息,从4月下旬开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各区域公司逐渐在核减管道气量,预计核减总气量在4000万立方米/日,其中华东、华中和华北三区核减超过3000万立方米/日,西北工厂原料气预计核减400万立方米/日。
 
    安信证券分析师邵琳琳指出,根据国家文件,如果达不到国家的储气指标,有可能进行调整。另外价格改革预计今年八九月份会落地。天然气市场化改革长期停滞不前,如果不理顺价格,会影响储气设施建设,管网体制改革不落地,会影响长输管网建设。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明忆表示,天然气产业链放开趋势明显。我国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正有序推进,“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是天然气改革的基本思路,预计未来我国非居民用气价格的市场化改革将更加快速推进。在政府利好政策、城镇化发展以及“煤改气”工程的推动下,下游用气需求料将持续增加,外加供应量的增长将有效控制城市燃气分销商购气成本,建议关注领先的城市燃气运营商。此外,政府对天然气储气调峰能力提出明确发展目标,预计“十三五”期间燃气储运设备领域将迎来高速增长期,关注优质燃气设备供应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