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国内未来对液化天然气(LNG)需求量究竟有多大?

日期:2018-05-23    来源:CloudyPapaw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LNG

    国内未来对液化天然气LNG)需求量究竟有多大?世界人口及经济的增长,增加了对能源的需求。液化天然气(LNG)是一种著名的清洁能源,其供应丰富,具有热值高,价格低和零污染排放的优点。截至2013年,超过40%的世界天然气消耗在发电和热方面,其他主要用途还包括住宅空间供热和工业肥料生产。
 
    在长距离运输的技术和经济的挑战下,天然气的市场被区域分割,管道运输是一个关键的运输方式。但是在最近十年中,天然气交易的另一选择是:液化天然气(LNG)。北美洲已提出每年约2亿8500万吨液化的能力,预计在2021年约增加到340-360吨。目前正在建设中LNG终端,将使液化天然气的生产量每年增加125百万吨。
 
    液化天然气(LNG)作为一种国际贸易的选择,创造了一个天然气市场,全球价格最终可能是由世界各地的运输成本差异化。尽管天然气是一种在世界各地蔓延的化石燃料,但是大部分的储量位于亚洲,超过130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在中东和前苏联,北美洲的外汇储备接近8万亿立方米。

 
44_meitu_1
 
 
    从2006年至2016年,我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逐年攀升,日本《能源经济》预测中国LNG的需求量到2020,2030年依次为2100万t, 3200万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也预测,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所占比例将增长到10%以上,年消费量达到1600-2100亿立方米。到那时中国天然气供应中的51%来自国内气田的开采,39%将来自LNG进口,另外10%可能来自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管道天然气进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