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煤制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斯琴毕力格等市领导出席

日期:2018-05-23    来源:鄂尔多斯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煤制天然气项目 清洁能源

    5月22日上午,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公司煤制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在伊金霍洛旗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麻永飞出席仪式。
 
    会议现场,斯琴毕力格、麻永飞等领导和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公司煤制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培土奠基。
 
  会议指出,该项目是鄂尔多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全面开工,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竞争优势,为鄂尔多斯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公司煤制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项目,计划投资120亿元,新增煤制天然气生产规模16亿立方米并全部液化,预计2021年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上缴税收9亿元,并可带动3000人就业。
 
  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公司煤制天然气项目是全国首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煤制天然气示范性项目,首期年产4亿立方米煤制气项目于2014年10月试车投产,项目产品质量稳定、转化效率较高,技术设备、工艺流程、环保指标、综合效益等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率先填补了国内采用水煤浆气化技术生产煤制气的技术空白, 验证了以煤为原料规模化生产合成天然气的可行性,为实现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探索出一条新途径,成为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主力输出基地的重点项目,为国家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引领和行业示范。
 
  参加会议的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