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重庆:央企上街普及液化气安全知识

日期:2018-05-28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用气安全 液化瓶装气

    5月26日,重庆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携手江池湛川液化气供应站,在重庆观音桥步行街举行“液化瓶装气安全宣传”大型公益活动,向群众普及液化瓶装气安全使用知识,以及意外事故的预防措施。
 
  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石油控股,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国际性能源公司。作为中国石油旗下唯一的燃气终端综合利用公司,其中液化石油气(LPG)年销量达650万吨,约占国内LPG表观消费量的1/5。
 
  记者看到,由于恰逢周末,本次安全用气公益宣传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用气安全专家从液化瓶装气的气体、瓶体质量、安全管理、保险保障、日常使用和事故案例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答疑。
 
  用气安全专家表示,目前仍有很多家庭使用液化瓶装气,只有充分掌握安全使用知识,才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例如,一旦发现漏气、有异味,务必开门窗通风透气,稀释浓度,停止点火、吸烟、开灯、用电气设备或玩电脑、手机等活动;严禁使用未经检测或过期报废的钢瓶;严禁拖拉、摔落、倒放、卧放有气钢瓶;严禁私自倾倒液化气瓶中的残液;严禁用火烤、热水烫加热气瓶,忌将液化气瓶靠近火源、热源等。
 
  重庆市民唐女士说,听了安全专家的讲解,对气瓶的安全性、注意事项、告知燃气泄漏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将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防范用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重庆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群众用气安全知识的普及,坚持落户“入户十八检”,当面检查气瓶的安全性、说明使用注意事项、告知燃气泄漏和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等,让群众安全放心使用液化瓶装气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